一封來自3035年的訊息......4

.

 

 

婷婷在哪?是不是和你在一起,她怎麼樣了?有沒有被感染!我一把抓住林修,語氣急促,他卻表情苦澀的搖了搖頭,我的心瞬間沉入谷底。

 

我不知道,霧霾出現後,老師帶著沒有被感染的大家往南邊山區逃,我和婷婷原本也跟著,可走到半路她突然失踪了,所以我才偷偷回來找她,卻發現學校裡已滿是怪物。

 

林修澀聲道:對不起曹陽哥,我沒照顧好婷婷,不知道她在哪

 

不!他能不顧危險回到學校找我妹,已算是難能可貴了,該說對不起的反而是我,身為哥哥,竟沒有在末日中保護好妹妹,想去找她,卻弱得根本沖不出怪物包圍,還被林修所救。

 

我實在不是個稱職的哥哥,我實在

 

曹陽哥先走再說,這通往體育館的休息室,那里門窗封死了怪物進不來。林修急聲道,我點了點頭剛想往裡鑽,卻被娃娃一把拽住了。

 

怎麼?我茫然扭頭,娃娃沒回答,只是湊到林修身側,小鼻子皺了幾下。

 

他身上有怪物的味道!娃娃喃喃道。

 

很正常吧,到處都是怪物,我們身上應該也有吧?我撓頭反問。

 

不,我說不清,但算了,他並沒有被感染,是我弄錯了。娃娃搖了搖頭,這才朝通風管中爬去。

 

真弄錯了?其實娃娃憑的並不是嗅覺,而是體內雷達,正常人的雷達反應是綠色,被感染後即將死亡的是黑色,而即將異變成怪物的,則是深紅色。

 

林修的雷達反應是綠色沒錯,但身周卻夾雜著很多紅色絲線,具體為何?娃娃沒有說明。

 


通風管道口已傳來怪物的嘶吼聲,有幾隻體形較小的分裂體似乎還想鑽入。

 

別怕,這里四通八達,怪物是找不到的,只要鑽到裡面就行。林修解釋道,帶頭朝深處鑽去。

 

說起來,這還是我第一次鑽通風管道,一會往上一會往下的,讓人很是鬱悶,往上還好些,摳著縫隙勉強可以攀爬,但往下就

 

啊啊啊!我滑了下去,一頭栽倒,剛想起身卻被娃娃一屁股坐在了臉上,再次栽倒。

 

痛并快樂著,她沒穿內褲!

 

曹陽哥盡量別發出太大聲音。林修鬱悶道,我支吾點頭,伸手擦掉了鼻血。

 

林修是個很帥氣的男生,只是太瘦小,長相又略顯女氣,還經常臉紅。

 

本來我很討厭這樣的男生,更討厭妹妹談戀愛居然不告訴我,但想到他為妹妹甘願涉險,心情就好了許多,稍聊幾句就和這小子打成了一片。

 

學校還有其他倖存者麼?我發問。

 

嗯,休息室還有三個,只是死的同學更多,這霧霾也不知道是哪裡的化工廠發生了洩漏事件,哎

 

這不是化學洩漏,是世界末日!你不知道整個世界都被霧霾籠罩了麼?我苦笑道,看著林修滿臉愕然,我卻也懶得解釋,等找到其他人後,再讓娃娃從頭到尾說一遍吧。

 

不多會,通風管已然到頭,我跟著林修縱身躍出,只感覺眼前豁然開朗。

 

休息室門窗封死,光線昏暗,我只能勉強看到地上蹲著一男一女,見我們進來立刻緊張站起,沙發上還躺著一位,掙紮起身道:林修回來了?外面怎樣,咦?跟著的是誰!

 

是我,大三的曹陽,夏老師好。我忙答道。

 

床上那位是醫務室的夏明軒老師,另兩位我也認出來了,男生是和我同系的大三生陳輝,還朝我熱情友好的招了招手,女生則讓我眼前一亮,東南大學的校花之一,方敏!

 

終於見到了老師同學,我壓抑的心情總算放鬆下來,親熱的上前扶住夏明軒,他卻表情一僵推開我道:別!我被咬傷了,可能會

 

咬傷?感染?變成怪物?我愣在當場,難道娃娃所說的怪物氣味,就是他帶給林修的?

 

不會感染的,只要撐過末日前三天,身體就會自然形成抵抗力,就再不會變成怪物了。娃娃搖頭道,我這才放心,夏明軒卻狐疑的瞄了瞄娃娃。

 

咳,不著急,慢慢解釋。我坐在沙發上道,掃了一圈室內,可憐東南大學萬餘名師生,此刻只剩下我們五人,再加上個充氣娃娃。

 

同時,有些消息也該互通一番了。

 

如我所料,剛做過防災演習,校方在這次末日中反應非常迅速,老師帶著學生立刻往南面山區逃,因為山林中的霧霾較為稀薄,至少他們以為是。

 

然而,逃亡數量僅是東南大學人數的2%,只有兩百多人,其餘師生則被霧霾感染迅速死亡,又或是陷入昏迷,而後逐漸異變成了怪物。

 

林修沒有走,因為他發現我妹妹曹婷失踪,所以半路折返。

 

夏明軒老師也一樣,上了校車才想起醫務室還有幾名發燒感冒的學生,立刻返回,卻只救下了方敏,其餘學生

 

陳輝的原因則有些莫名其妙,這貨和我同樣是屌絲,說前一晚通宵玩網游,結果早上睡得太死,被室友當成屍體給拋棄了,汗一個先。

 

末日開啟已有五天,我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活下來的,要知道大學裡滿地怪物,數量近千,他們沒有覺醒基因,也沒有充氣娃娃的保護。

 

更有甚者!他們沒有抗體,就算體質原因沒有被感染,那濃密的紅霧中,他們也被嗆得直咳,身體狀況非常差,夏明軒還受了傷,休息室又缺食少水。

 

娃娃說,這場末日中最麻煩的並非怪物,而是食物和水源,因為宇宙菌連空氣都污染了,生物相繼死去,連植被都會大範圍枯死,人類在這種環境下就算倖存也會體質虛弱,足足持續數十甚至上百年,紅色霧霾才逐漸消散,被臭氧層吸收。

 

那時候,地球上已經沒有多少活著的生物了。

 

霧霾剛籠罩時,生物就算被感染,也不會立刻變成怪物,娃娃說整個過程會持續24到48小時,先是昏迷,接著腐化,骨骼扭曲,之後才會變成我所見到的那些噬屍獸和分裂體。

 

一共會有五種變异怪物,資料我暫時沒有查看,變異過程我也因昏睡而沒有見識過,但方敏見過,夏明軒見過,那過程有多恐怖僅從他們蒼白的臉色就能知道,夏明軒還因為想要救治其中的幾名學生,而被咬傷了。

 

我親眼看著妙妙異變的,先是頭髮掉落,接著面孔腐爛,肌肉骨骼像中邪一樣的扭曲著,嘴裡還不斷嘔吐著紅色黏液,她原本很漂亮,但卻方敏澀聲道。

 

別說了!我抬手打斷了她,捂著嘴都快吐了,末日就末日,要不要這麼重口味。

 

夏明軒也嘆了口氣,說他們之所以能活下來,完全是因為林修的捨命相救,帶著他們鑽進通風管,潛入體育館休息室又封死了門窗,還因為陳輝冒死去了幾趟學校超市,帶回了幾瓶礦泉水和泡麵。

 

好樣的,真牛逼!我拍著林修肩膀道,看不出這小子瘦小枯乾,卻能接連扮演救世主角色,也算配得上我妹妹了。

 

曹陽你不厚道,哥才牛逼好麼?三次潛入學校超市啊。陳輝在一旁吹噓道:而且你們知道麼,我還乾掉了一隻怪物,哈!

 

真的?沒吹牛?我表情訝然,就連我這覺醒者,在有超級短刀的情況下殺死怪物也非常艱難,陳輝身為人類居然可以做到!

 

只是,這小子說話時總盯著方敏,看來他這冒死並非為了所有人,而是為了哎,可憐的屌絲,為了追女神真是不惜一切。

 

不對!一聲嬌喝,娃娃突然將我拉開遠離了陳輝,目光肅然道:你能殺掉怪物,或許是因為它們不會主動攻擊你,你能衝出去找食物,或許是

 

說著,娃娃突然湊上去嗅了嗅陳輝,表情越來越凝重。

 

主人,別靠近他,他是異化者,正在變異中!娃娃咬牙道。

 

什麼?我嗖得一聲朝後退去,沒想到陳輝同為屌絲,這貨和我關係還不錯的說。

 

他現在只是LV1的異化者,所以連自己都不知道,但當他升到LV2,就會發現正常食物已經無法下嚥,他會渴望鮮血,甚至渴望生肉!

 

不過那時候,他恐怕已不記得自己是人,已不記得自己叫什麼了,雖然可以維持人類外表,但皮囊下已經是一隻可怕的怪物,比噬屍獸更可怕,不斷吞噬他的思維,不斷吞噬他的人類本性!

 

娃娃神情淡漠,語氣不帶任何感情,周圍人卻全部變了臉色,齊齊後退,方敏更是嚇得連滾帶爬撲到了牆角。

 

事情明朗了,林修身上的紅色反應,就是因為他和陳輝在一起生活了足足五天!

 

喂喂,你在說什麼啊,曹陽,這小妞是誰?以前怎麼沒見過,她說我是怪獸?別開玩笑了!陳輝表情難看下來。

 

但,真是開玩笑麼?我望瞭望娃娃嚴肅的小臉,深深嘆息。




下回待續……..

 

下一回在底下 ⇩⇩⇩⇩⇩⇩⇩⇩






目錄 第1回 第2回 第3回 第4回 第5回 第6回 第7回 第8回 第9回 第1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